巴塞羅那孔子學府舉行落成典禮。(西班牙《歐華報》)
  中新網12月31日電 據西班牙《歐華報》報道,12月23日下午5時,巴塞羅那孔子學府舉行隆重的落成典禮儀式。中國駐巴塞羅那總領事屈生武和王碩領事、西班牙教育界人士、巴塞羅那華人社團代表、學生家長以及來自馬德里、瓦倫西亞、巴塞羅那等地的華校代表近300位嘉賓出席活動。
  據瞭解,孔子學府是巴塞羅那孔子文化學校創辦的第三所學校,也是巴塞羅那唯一一所擁有自己產權的華文學校。該校從十年前建校時的幾十名學生,已發展成擁為有近1800名學生,60多位教師的大型華文學校。
  屈生武總領事在致辭中首先代表總領館和國務院僑辦向孔子學府表達祝賀。他指出,華文教育的發展離不開一批從事華文教育的工作者,孔子文化學校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華二代,如今,他們中的許多人都已成為社會上的棟梁之才。相信孔子學府的成立,將在未來十年二十年間繼續不斷擴大,為社會輸送更多更優秀的華語人才。
  此外,西班牙各大學校及教育界人士代表、孔子文化學校學生代表和家長代表分別緻辭。他們深刻體會華人海外辦學任重而道遠,內心深處非常敬佩和感激華文教育的開拓者們,是他們的努力,使海外華人子女得以認知、瞭解中文。孔子學府的成立,必將進一步推動海外華人對中華文化的傳承和中西兩國間文化的進一步交流。(鄭正軍)  (原標題:巴塞羅那孔子學府舉行落成典禮 近300位嘉賓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