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桑植站9月2日訊(通訊員 劉隆夫 孫均)近日,由桑植縣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黃勇芳主審的一件公路運輸合同糾紛案件在桑植縣人民法院第五審判庭如期開庭。這是該院推行院領導、審委會委員“下連當兵”,深入審判第一線參與辦案的又一新舉措。
  “以前在審判一線工作多年,但是自從進入院黨組後總是坐在辦公室聽幹警彙報案情,簽發法律文書,再也沒有親臨審判第一線審理案件。庭審經驗荒廢了,也難於發現審判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這是院黨組親自承辦案件後發出的共同感嘆。
  為了切實做到立行立改,借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推進之契機,桑植縣人民法院黨組研究並制定了《桑植法院院領導承辦案件工作制度》(以下簡稱制度)。制度規定,院黨組成員和全體審委會委員每人每年必須親自辦理2-4件各類案件,從案件送達到組織調解,直至案件開庭,必須親力親為。此舉進一步改進了審判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義,在為幹警樹立了勤政為民的榜樣、提升領導審判業務能力的同時,切實解決了群眾面臨的困難和問題,提升了群眾滿意度,取得了實效。
  自製度實施以來,院領導和審委會委員共計分配民商事案件24件,其中已審結8件,調解撤訴8件,調撤率達100%。  (原標題:桑植縣人民法院領導“下連當兵”改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