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網海口4月25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澤亢 通訊員 譚齊)2014年第一季度,海南省農資價格同比上漲了3.2%,飼料和化肥價格上漲是主要推手,這是4月25日國家統計局海南調查總隊最新發佈的統計信息。
  據國家統計局海南調查總隊抽樣調查顯示,一季度海南省農資價格同比上漲3.2%,漲幅比上年同期擴大3.2個百分點。調查的十大類“七升兩降一平”。上漲的有:農用手工工具價格上漲12.2%,飼料價格上漲6.2%,機械化農具價格上漲4.6%,化肥價格上漲4.8%,農藥及農藥器械價格上漲4.6%,其他農業生產資料價格上漲3.9%,農業生產服務價格上漲7.3%;下降的有:產品畜價格下降6.0%,農用機油價格下降2.4%;半機械化農具價格持平。
  國家統計局海南調查總隊分析認為,飼料和化肥價格上漲是海南省農資價格上行的主要推手。受原材料玉米價格走勢穩中趨強、生豬存欄較高需求增加等影響,飼料價格同比漲幅擴大。鐵路貨運調價等導致運輸成本上漲,加之春耕需求較旺影響,化肥價格全線上漲。其中,氮肥、磷肥、鉀肥和複合肥料分別上漲3.0%、7.1%、5.0%、5.2%。  (原標題:一季度海南農資價格同增3.2% 飼料化肥漲價是主推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