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長春4月21日消息(吉林台記者馬也)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吉林設立“器官捐獻紀念牆”,鐫刻捐獻者的名字,讓他們捐獻遺體、器官的故事永久流傳,也號召更多的人積极參与器官捐獻的活動。
  吉林省器官紀念牆座落在吉林大學第一醫院,上面不僅鐫刻著器官捐獻者的名字,也留下了人們對他們永久的回憶。而器官捐獻牆的設立也讓更多的人知道和瞭解了這項造福人類事業的偉大。
  為瞭解決器官短缺的現狀同時防止器官的獲取成為交易,2010年我國建立了器官捐獻的體系,紅十字會作為非盈利的第三方組織參與管理。在我國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超過150萬人,但其中只有一萬人能夠幸運的得到供體,器官捐獻和移植之間所存在的供體缺口依然非常的巨大。
  2011年8月初,吉林大學第一醫院通過了吉林省衛生廳的考核,被納入全國第二批人體器官捐獻試點單位。截止目前已經完成了211例DCD的器官移植手術,其中包括腎移植86例,肝移植41例,角膜移植84例。  (原標題:吉林設立“器官捐獻紀念牆” 211例成功捐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