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烏克蘭克裡米亞塞瓦斯托波爾街頭懸掛的宣傳公投海報,上面寫著“3月16號,我們將選擇”。克裡米亞議會當日投票通過了獨立宣言,為將於3月16日舉行的全民公決掃清法律障礙。
  中新網3月12日電 據外媒報道,歐洲委員會主席巴羅佐當地時間12日表示,七國集團(G7)成員國呼籲俄羅斯停止試圖“併吞”烏克蘭克裡米亞。
  巴羅佐通過社交網站表示,格林威治時間13日上午11時30分,他將與七國集團領導人,以及歐盟理事會主席範龍佩發表公告,呼籲俄羅斯停止試圖“併吞”烏克蘭克裡米亞自治共和國。
  七國集團包括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加拿大和意大利。由於不滿俄羅斯方面介入烏克蘭和克裡米亞局勢,此前七國集團成員國領導人共同簽名的聲明,指責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宣佈暫不參加原定6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八國集團首腦會議籌備工作。
  此外,克裡米亞議會本月6日通過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決議,並決定將於16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克裡米亞留在烏克蘭,還是加入俄聯邦。  (原標題:歐洲委員會主席:G7呼籲俄停止“併吞”克裡米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