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沒給老太讓找房子座被人批。
  ■天府早固態硬碟報記者江穎
  昨天中午固態硬碟12點左右,成都一輛駛往五桂橋公交站的81路公交車上,因為讓座問題,一老一少兩人發生了衝突。有意思的是,爭執雙方不是讓座的“主角”,而是旁邊圍觀的群眾。
  據車上乘客回憶,當時一名20多歲的ssd固態硬碟壽命年輕女孩坐在“黃板凳”上玩手機,隨後一位年歲較大的徐太婆 (化名)上車後站在了年輕女孩旁邊。年輕女孩並未立即讓座,隨後坐在她身後的付阿姨(化名)便發聲 示 意 其 讓座,女孩聽聞後隨即起身。但目睹這一切的另一位年輕女孩對此提出了異議。隨後她和付阿姨發生了長達數分鐘的爭吵,最終雙方不歡而散……
  經過:專座上耍手新竹買房子機 沒給老太讓座被人批
  同車乘客王女士說,司機後面有一個背靠著的橫放的兩個座位,座位旁邊就是一排3個座位的黃色老弱病殘孕專座。這名看起來20多歲的年輕女孩坐在第一個黃色座位上,“一位頭戴紅色絨帽80歲左右的太婆在人民公園站上的車,上車後就站在女娃娃旁邊。”王女士說,女娃娃一直低頭耍手機,沒有給徐太婆及時讓座。
  這一幕讓坐在女娃娃身後的付阿姨看見了,“現在的年輕人,坐著黃色座位耍手機,都不給老人讓座位,一點都不知趣,簡直不像話。”坐著的女娃娃聽到有人在說自己,便起身給太婆讓座,其間一句話都沒說,在下一站下了車。徐太婆表示,當時如果那個女娃娃不讓座的話,她就站著,“其實她要是不讓,我還是站得住。我都沒喊她讓,是我後面的那位大姐喊她讓的。都是好人,都是好公民。”
  發展:該不該讓引爭執 圍觀乘客杠上了
  目擊者黃先生說,他上車後便看見一位身著玫紅色外套的年輕女子和一位身著灰綠色外套的太婆(付阿姨)正在爭執。“讓座的女娃娃一句話都沒說,倒是旁邊站著的另一個女娃娃開腔反駁。”旁邊圍觀的乘客告訴黃先生事情的來龍去脈。
  據悉,聽著付阿姨在批判年輕人,站在旁邊穿著玫紅色外套的女子“大義凜然”站出來為年輕人辯解。“年輕人有年輕人的壓力,老年人惱火,年輕人也累。”
  就這樣,付阿姨和玫紅色外套女子臉紅脖子粗地“理論”了起來。旁邊的乘客聞到火藥味後,勸她們不要吵了。根據黃先生提供的現場錄像視頻中其他目擊乘客的說法,身著玫紅色外套的女子認為年輕人工作也很辛苦,不一定非得給老年人讓座,而且現在部分老年人倚老賣老,其實敗壞了社會風氣。
  最終在同車其他乘客的勸阻下,雙方停止了爭吵。穿玫紅色衣服的女子和周圍乘客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後,就退到公交車門口,在東風大橋站下了車。
  “年輕人是否該給老弱病殘讓座”

  問卷調查
  35.23%的網友認為是理所當然理由:
  與年輕人的道德素質有關
  64.77%
  有權利不讓,但還是應該讓理由:
  工作學習太累部分老年人倚老賣老
  年輕人是否該給“老弱病殘”讓座,已經不是一個新話題。有年輕人沒有主動讓座的報道,也有老年人直接坐在別人腿上的新聞。2013年11月份,網上就發起過相關問卷調查:乘坐公交車時,面對身旁站著的孕婦、老人、殘疾人、帶小孩的乘客,你會主動讓座嗎?如果讓座,你更傾向於給誰讓座?如果不讓座,又是怎樣的理由呢?據媒體的問卷調查,76.4%的網友表示自己經常讓座。
  調查結果顯示,30.97%的網友表示更願意給孕婦讓座,26.12%的網友傾向於讓座給殘疾人,老人的選項則獲得了25.37%的網友投票,小孩也獲得了14.55%的選票。
  這些是是非非,你怎麼看呢?如果你對這件公交車讓座事件有其他不同的意見,歡迎撥打天府早報熱線86757777,和我們分享你的看法。
  早報互動■各方觀點
  公交司機:不管是不是黃板凳,年輕人遇到老年人,一般都應該要讓座,這是一個人的基本素養問題。
  乘客王女士:讓不讓座這個問題視具體情況。都是花了2塊錢買了車票,又不能強制性地讓座。
  @我爸說我像熊貓:我們不是沒愛心,但是愛心不是縱容。我特別欣賞有的老頭老太太上公交了,有人給他讓座還說不用,無論是真不用還是假意推脫,都沒有倚老賣老這樣不好的行為。
  @MatureWils:想贏得他人的謙讓與尊重,首先就得尊重與謙讓他人,無關年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