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13日消情趣用品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今天是蔣經國先生逝世26周年的日子,回顧他的一生,對臺灣著實貢獻良多。他冷靜沉穩、樂觀自信,引領人民度過狂風暴雨,跨越驚濤駭浪,臺灣才得以邁上富裕安適的康莊大道。經國先生一生平凡、平淡、平實的身影,從不曾隨著歲月更迭,而消逝於民眾心頭。
  時任經國先生侍從參謀,曾任中華航空公司公關主任的羅啟回憶說,他待人非常客氣、尊重,不會因為你位階高低而有所不同,即便只是一位司機,他仍然以禮相待,跟人家談天之後還筆記二手Manitowoc要點,把對方的生日記起來,更特地送上薄禮,這對一位領導人來說很不簡單。
  羅啟指出,經國先生大可以不需要這樣做,他不需要特地去奉承一位司機,但他就是這麼做,從這些小地方看得出經國先生與眾不同之處,他可東森房屋以輕易地抓住別人的心。
  因為公務需要,經國先生時常要向主官交待事情,他從來不曾對我們說去把誰誰誰代償“叫”來,而是你去把誰誰誰“請”來。擔任貼身參謀的羅啟,從生活上、公務上的細節,觀察到經國先生為人處世總是以禮相待。
  經國先生在台當局“行政院長”及臺灣地區領導人任內,經常不辭舟車勞頓,下鄉勤訪民瘼,足跡遍及臺澎金馬各角落,下鄉探訪仍秉票貼持一貫的平易近人作風。他很不喜歡排場,他很討厭這種東西,他出來的時候沒有隨扈的。跟著經國先生南來北往,羅啟對經國先生朴實親民印象深刻。
  羅啟表示,有一次旁人提醒經國先生人身安全問題,經國先生就只是淡淡地回答:“你們知道誰在保護我嗎?保護我的人就是老百姓,就是我在民間的朋友。”他不在乎自己,他只掛念與人民共甘苦,隨時與民眾在一起,瞭解民眾需要什麼,這樣的“愛民”形象,為他贏得許多肯定和掌聲。
  經國先生在民主憲政及經濟建設上,推出許多改革和創舉,為民眾所津津樂道。而其為人謙遜,以禮相待的人格特質,更是後人可以學習效法的模範。羅啟說,經國先生的人格特質,對我影響深遠,也對我後來人生的各個階段,產生了許多實質的幫助。(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昔日部屬追憶蔣經國 親民愛民勤訪民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