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網站優化百年不遇的高溫天氣終於跟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市民“休戰”,一場瓢潑大雨在2日凌晨把這座南美浪漫之都澆了個透心涼,氣溫驟然從新年前的近40攝氏度降至19攝氏度。
  新年第一晚,醞釀了襯衫一天的暴雨從天而降,狂風大作,雷電交加,讓這座被炙烤多日的城市迅速冷卻。
  阿根廷國家氣象局目前已經把紅色高溫預警降至橙色,並還向首都及周邊一些省份發出了“可能發生暴風雨和冰雹天氣”的預警。2013年最後兩周,阿根廷首都遭遇持續高溫,12月30日的戶外溫度高達40攝氏度。國家氣象局的消息稱,這是阿根廷自1906年以找房子來遭遇的持續時間最長、溫度最高的火爐天氣。阿根廷政府於24日發出了紅色高溫預警。
  首都以外受熱浪影響最嚴重的是首都以北1100公里的聖地亞哥德埃斯特羅省和薩爾塔省,高達50攝氏度的氣溫已導致8人死亡。  (原標題:高溫→暴雨阿根廷4借貸0℃狂降至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rnhd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